美聯儲不太可能在減碼購債期間加息

聖路易斯聯邦儲備銀行行長James Bullard說,央行似乎不太可能在縮減債券購買的同時加息。同時出現這樣一種情況比較難,即在減碼的同時不得不加息,但相信委員會此時會希望保持所有選項的開放性,不太認為會發生這樣的事情。

聖路易斯聯邦儲備銀行行長James Bullard

在過去,2013-2014年的做法中,美聯儲不會在還在減碼的時候加息,所以同時去實行不會發生。

Bullard表示,隨著通脹超過目標且勞動力市場持續改善,美聯儲將毫不猶豫地援引減碼所需的重大進一步進展。

注:Bullard今年對貨幣政策沒有投票權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