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非15國發行統一貨幣?

6月19日,西共體領導人在加納首都阿克拉舉行峰會。由15個西非國家組成的西部非洲國家經濟共同體(「COWAS」,下稱「西共體」)再度確認,計畫在2027年推出單一貨幣「Eco」,此前相關計畫因新冠疫情擱淺。

西共體領導人在加納首都阿克拉舉行峰會

西共體主席讓-克洛德·卡西·布魯在會後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成員國領導人已就重新修訂的路線圖達成一致,希望統一貨幣能夠促進貿易和經濟增長,決定於2027年在該地區啟用單一貨幣。

據路透社日前報導,15國峰會的記者招待會上宣佈,2027年發行單一貨幣的路線圖已在阿克拉舉行的峰會上獲得15國首腦批准,發行單一貨幣的目的是促進本地區貿易和經濟增長。不過,Eco不會成為數字貨幣,亦不會採用區塊鏈技術,旨在加強跨境貿易。

2027年發行單一貨幣

有分析人士表示,推出新的貨幣將對當地的貨幣穩定再度帶來衝擊,而控制通貨膨脹依舊是一個較大挑戰。在沒有獨立屬性中央銀行的情況下,西非國家應著眼於減少預算赤字、政府債務和降低通貨膨脹率來發展經濟。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