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政策】南非有意開放「一妻多夫」 當地女性有望嫁幾個老公

南非婚姻制度多元,甚至比香港走得更前,允許「一夫多妻」以及同性婚姻。在外界呼籲性別平等之下,南非政府有意開放「一妻多夫」婚姻,卻遭到保守勢力反對,當中反對最強烈的人,竟是是「一夫多妻」的丈夫。

南非婚姻制度開放,南非早於2006年就成為全球第5個同性婚姻合法化國家,更是非洲至今唯一認可同性婚姻的國家。根據美國CNN報道,南非在1998年開始允許「一夫多妻」。近日,南非政府有意開放「一妻多夫」婚姻,卻遭到保守勢力反對。

而反彈最激烈的抨擊意見,卻是來自「一夫多妻」的名人。擁有4名妻子南非商人Musa Mseleku,向BBC批評:「南非不應該將男女平權得太過份,如果一妻多夫制合法化,將會摧毀非洲文化。」他還表示:「一妻多夫的孩子怎麼辦?他們該如何知道自己的來歷?女人現在要付聘金給男性嗎?男人要隨妻姓?」

非洲文化專家Collis Machoko卻認為,環顧整個非洲大陸,都有母系社會,包括肯亞、奈及利亞、剛果等國家都曾允許一妻多夫制。

各位又覺得「一妻多夫」在香港是否可行呢?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