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 3大冷知識 幾時有得睇李慧詩、歐鎧淳

東京奧運經歷一波三折,終於在今日正式開幕喇。你又知唔知有咩趣事,幾時有得睇香港健兒比賽呢?留意下文啦~

 Logo設計抄襲風波

2015年7月,2020東京奧運正式公開Logo設計,由設計師佐野研二郎提出的方案成功獲選,然而本該值得慶祝的喜事卻在三天後跌落神壇。比利時設計工作室Studio Debie提出質疑,表示佐野研二郎所設計的標誌,抄襲了他們為比利時列日劇場所操刀的品牌標誌;而其配色更被發現與西班牙設計工作室Hey Studio替日本地震所做的祈福海報十分相似。

Logo爭議
Logo爭議

吉祥物由小學選出

東京奧運吉祥物,由全日本小學生投票決定。東京奧運吉祥物是機器人造形的MIRAITOWA。藍白相間的MIRAITOWA由日文未來和永遠組成,寓意永遠有美好未來。至於殘奧吉祥物、粉紅色、白色的SOMEITY,代表著日本櫻花,亦有強大的意思。

獎牌由廢棄金屬製成

今屆5000個金、銀、銅牌由大阪設計師川西純市設計,以「光輝」為主題,正面以渦狀條紋包圍五環,背面則有「勝利女神薩莫色雷斯」。當中金牌重556克,為歷屆奧運中最重。為配合環保永續的主題,獎牌由自民眾捐贈的廢棄金屬(手機、相機、遊戲機等電子用品)作為原料製作,每塊獎牌都使用 100% 回收材料,非常有意思。

幾時有得睇李慧詩、歐鎧淳

有「牛下女車神」之稱的香港單車手李慧詩將會第3次參加奧運,現時世界排名第2,絕對是港隊的幾奪牌熱門。想睇Sarah比賽記得唔好錯過,8月4日、8月5日下午3時的凱琳賽,以及8月6日、8月7日下午2時的爭先賽初賽,以及8月8日9時的準決賽和金牌戰。

十六歲首度出戰奧運,現為四屆奧運元老的歐鎧淳,擅長背泳及自由泳,更是十多項香港游泳紀錄的保持者。歐鎧淳將會出戰女子100米背泳 ,想睇Stephanie比賽記得唔好錯過7月25夜晚6點、7月26早上10點50分、以及7月27號的決賽。

小編希望香港運動員,可以爭取佳績啦#香港加油 !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