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朝可縮減量寬方向但未有時間表

美國聯儲局結束一連兩日的貨幣政策會議,決定維持基本利率在0至0.25厘的區間不變,符合市場預期。會後聲明表示,雖然對新冠病毒疫情的蔓延感到擔憂,但美國經濟仍在持續發展,就業和通脹目標已經取得進展,美國經濟已朝向有利削減買債規模方向,暗示有條件減少買債。局方在未來幾次會議上,將就此繼續作出評估。

聯儲局首提評估買債規模,隔晚道指、標普受壓,道指高開51點,曾掉頭回落181點,收市仍跌127點,報34930點。標指收市微挫0.02%,報4400點。納指回升0.7%,收市報14762點。

美元指數在聯儲局公布議息聲明後,一度升至92.766,其後回落,下跌約0.15%,至92.188。

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在記者會指,現時並非加息的時候,在縮減買債規模前不會調高利率,又透露公開市場委會員深入討論了縮減買債的時機及步伐等,但未有任何決定。他表示,縮減買債要取決於未來數據,有任何變動前會提早通知,又指現時通脹高於目標,預料通脹將在未來幾個月保持高位,之後再緩和,如果通脹持續超出目標,聯儲局會調整政策。他又表示,勞動力市場的狀況持續有改善,但距離復蘇仍有一段路要走。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