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德時代今日發佈鈉離子電池

寧德時代今日發佈鈉離子電池,小編早前也介紹過寧德時代鈉離子電池,有興趣的可以網站上找來看看。

寧德時代今日發佈鈉離子電池

寧德時代創始人、董事長曾毓群此前在公司股東大會上透露,公司鈉離子電池技術已經成熟,將主要應用於儲能或低速新能源汽車領域。

鈉離子電池早已經有人提出,但是因為密度不夠鋰電池高,一向未被重視。從資源儲備看,鈉資源在全球範圍都有分佈,價格在每千克2元左右。集流體選擇方面,鈉離子電池正負極集流體均為更便宜的鋁箔,而鋰離子電池負極集流體必須為銅箔。

當前鈉離子電池電芯單體能量密度僅為120Wh/kg,明顯低於磷酸鐵鋰電池的180Wh/kg和三元電池的240Wh/kg﹐還有很大空間改進。據說鈉離子電池最終可以進上磷酸鐵鋰電池。

除了寧德時代,多家A股公司對鈉離子電池產業鏈提前進行了佈局。山東章鼓在互動平臺表示,公司投資的新疆喀什安德新材料,擁有基於PPS體系的鈉離子固態功能膜片的材料合成以及幹法自支撐膜片製造技術。華陽股份擬投資新建鈉離子電池正極材料千噸級生產專案。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