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高位沽貨再次成功避險

高盛財報顯示,今年年內高盛資管淨拋售40億美元,計入買入股票15億美元後,半年間共減持55億美元,相當於去年末股票投資組合總規模的四分之一以上。

高盛高位沽貨

7月初高盛策略師David Kostin指出,標普500指數距離高點不遠了。他預計標普500指數在今年年底將在4300點左右,利率上升、通脹上升、稅收改革都將限制近期指數的上行。此外,由於標普500指數市盈率遠高於20,未來6個月股市更可能經歷估值收縮(multiple contraction)而非擴張。

David Kostin就表示未來美股上升的兩大阻力,一是更高的利率,另一個是稅收改革。他表示,如果利率在今年年底前保持相對不變,那麼在其他條件不變的情況下,標普500指數有可能升至4700點。在談到稅收時,他認為,如果企業稅提高獲得通過,隨著投資者迎接企業利潤和資本利得的打擊,那麼股市可能會面臨拋售壓力。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