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增產計劃遭阿聯酋反對

最近石油價格高企,OPEC+開會商議增產,但是OPEC+石油產量的協議被打上了問號,因為一個關鍵成員反對這項擬議的協議,從而促使該組織暫停談判一天。

OPEC+開會考慮增產

OPEC+部長級委員會建議在年底前逐步增加石油產量,從而為該組織達成協議鋪平道路。即使油價處於兩年高位,此舉仍能讓該組織牢牢控制供應。一位代表稱,包括俄羅斯和沙地阿拉伯在內的OPEC+聯合部長級監督委員會建議該組織在8月至12月間每個月增產40萬桶/天。

該委員會還建議,應將該組織減產協議的到期時間從2022年4月推遲到12月。目前的到期時間是在去年第一輪新冠疫情高峰期所達成的,到期後可能會導致潛在大量供應重返市場。

與會代表們透露,阿聯酋在最後一刻對這個由沙烏地阿拉伯與俄羅斯達成的初步協議提出了反對。上述代表們稱,這兩個通常是親密盟友的海灣國家未能解決分歧,從而導致這個OPEC+顧問委員會在沒有給出任何建議的情況下就休會了。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