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指不會考慮華為自動駕駛方案

昨天,上汽集團的股東大會上,一位股東在提問環節沖到了台上。他質問管理層,為啥上汽的股價就這麼低,還不到比亞迪的40%,長城的70%。

上汽高層有點尷尬,這位股東再開始了一連串的靈魂拷問。指出上汽最早提出四化,用了600億現金,結果就搞出了一輛五菱宏光Mini EV。

MINI EV CABRIO

上汽董事長陳虹回答,大眾、賓士、寶馬市值都比不過造車新勢力。但去年,五菱宏光Mini EV一款的銷量就是12萬輛,其他中低檔寶駿、榮威約賣出20萬輛。

五菱宏光Mini EV確實是叫好又叫座,但是利潤只是在2-3%之間。上汽因燃油車銷量年年下滑,利潤創了9年來的新低。

場上,股東們還問了一個問題,問上海考不考慮在自動駕駛方面和華為合作?

陳虹指,使用華為的方案,這就好比又一家公司為我們提供整體的解決方案,如此一來,它就成了靈魂,而上汽就成了軀體。

在2019年的年報裏,上汽說他們已經完成了在智能駕駛關鍵技術上的佈局。僅僅一年之後,這個佈局就結束了。上汽宣佈,他們已經成功掌握了感知、決策、執行系統關鍵核心技術。

據說,今年年初,上汽在測試自動駕駛技術時,發生了多起嚴重的事故。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