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茶估值600億?

上星期,喜茶又傳出融資傳聞,其估值從去年初的160億暴漲至600億元。據說本輪融資的參與者均為老股東,其他機構根本搶不到份額。

2012年,21歲的聶雲宸創辦了一間名為皇茶的茶飲街鋪後來更名為喜茶,投資5萬元,就開在廣東江門一條叫做江邊裏的巷子裏。毫無背景的他,用了八年時間,將一個街鋪開成了一個全國性、高認知度的消費品牌,截至2020年12月30日,有門店695家。

喜茶

喜茶謀求全國市場之時,現制茶飲市場上已是暗潮湧動,新老勢力皆暗自磨刀。比如,當時跟著喜茶2017年勢頭一起冒頭的還有價位接近、從深圳起家的奈雪的茶、樂樂茶,以及十幾元價格帶上的臺灣品牌一點點。

借助品牌高勢能、開店模型的穩定性與融資提供的彈藥,喜茶得以在品牌聲量和開店速度上超出奈雪、樂樂茶這類與它創立時間接近、客單價相仿的新茶飲品牌。

喜茶所要成為的超級品牌,其存在不是為了滿足消費者確定的需求,而是要創造新的需求。因此,剛需品類易出管道品牌,而非剛需品類易出超級品牌。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