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2025淘汰固網電話 將以網路服務取代

英國政府表示,將從2025年起將全面淘汰傳統固網電話,所有家庭及企業未來都必須透過互聯網語音通話(VoIP),或是改用手機通話。 

市調機構指出,目前英國境內仍約有150萬個家庭未使用任何網路服務,甚至約有50萬個家庭未持有手機,其中包含維持使用市話聯繫的獨居老人,或是特定僅設置市話提供聯繫企業、店家,相較英國目前人口總數約在6817萬人,維持使用市話的比例其實相當低,因此促使英國政府希望全面取消傳統市話使用模式,藉此加快網路數位化轉型。

此項轉型是由英國政府主導,但最大贏家應該是電信業,畢竟在越來越多人習慣透過手機與眾多網路服務聯繫情況下,持續維護傳統市話線路將形成不小的成本支出。

不過亦有聲音擔心,使用者是否願意全面改用手機聯繫,或是額外付費更換支援VoIP形式通話的電話機種,也可能市民影響生活,例如報警、市民熱線等公共服務。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