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務違約或引發金融危機

國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勞斯警告,如果國會未能在本月18日前提高聯邦政府債務上限或者暫停其生效,聯邦政府將出現歷史上首次債務違約,可能會引發一場全球金融危機。

長期以來,美國國債得到美國的政府信用擔保和經濟實力支撐,一直被視作國際金融市場「最安全」的投資工具,是許多國家外匯儲備的重要資產。

近年來,債務上限問題成為美國民主黨與共和黨兩黨博弈的政治籌碼。雖然兩黨往往在債務違約的最後期限前達成協議,但兩黨政治極化、治理體系失靈和債務上限僵局的頻頻上演,使得投資者不得不認真對待美債違約的可能性。

天量美債已猶如懸在全球金融市場頭頂的「堰塞湖」,綁架全世界。美債違約將造成美元暴跌,美元將失去全球最安全貨幣的地位。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