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掀起颶風

Facebook改名Meta,表明元宇宙是互聯網的下一站,不少互聯網圈人士把元宇宙與馬斯克提倡的登陸火星及穀歌提倡的人類長生提升到了同一水準。

多數業內人士指出,元宇宙的產業鏈非常長,是一個極其複雜的產業結構。這一方面表明能夠參與其中的絕非僅有遊戲等淺層行業,目前資本市場的認知與這個事實存在偏離;另一方面也表明元宇宙的完善需要眾多技術環節的長期建設,尤其需要參與主體理性而務實地投入到基礎設施的建設中去。倘若基礎設施、市場培育、軟硬體發展、內容建設等環節太慢的話,就不得不警惕未來一到兩年內「元宇宙泡沫」破滅的可能。

元宇宙蝴蝶已經迅速在A股掀起颶風,多只概念股本周股價已經連續大漲。有一兩年的泡沫都很爽了,還用想這麼多。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