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30晨讀

行情回顧

29日,各指數低開後快速反彈,隨後高位窄幅橫盤震,午後日內二次探底反彈,全天是分化的震盪行情。市場個股漲少跌多,個股漲跌比1:2,漲幅大於7%個股167只,跌幅大於7%個股10只,兩市成交額合計11776億元。

上證維持在3500-3620的區間震盪的觀點。操作上,看位置操作,可以在3500附近低吸,在3620附近拋出。上證50指數要注意3155的支撐。

恆指,短期如還有反彈,注意24200點的壓力。3浪下跌途中,暫時不撈底。只有當墨綠色所示的小5浪走完,即藍色3浪跌完,在藍色4浪反彈時,開始撈底做多。

新聞

1、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在北京以視頻方式出席中非合作論壇第八屆部長級會議開幕式併發表主旨演講,習近平宣佈中國將再向非方提供10億劑疫苗。其中6億劑為無償援助,4億劑以中方企業與有關非洲國家聯合生產等方式提供。中國還將為非洲國家援助實施10個醫療衛生專案,向非洲派遣1500名醫療隊員和公共衛生專家。

2、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日前簽署國務院令,公佈《證券期貨行政執法當事人承諾制度實施辦法》,自2022年1月1日起施行。證監會表示,將嚴格落實“零容忍”要求,加大對資本市場違法行為執法力度,嚴厲打擊各類違法違規行為,持續淨化資本市場環境。

3、針對新冠病毒奧密克戎變異株,國家衛生健康委組織中國疾控中心專家就有關問題進行瞭解答。其中提到,我國的“外防輸入,內防反彈”防控策略對奧密克戎變異株仍然有效。對奧密克戎變異株的基因組分析顯示,其突變位點不影響我國主流核酸檢測試劑的敏感性和特異性。

4、證監會近日批復同意在上海區域性股權市場開展私募股權和創業投資份額轉讓試點。份額轉讓試點將依託上海股權託管交易中心開展,逐步拓寬私募股權和創業投資退出管道,促進私募基金與區域性股權市場融合發展,助力金融與產業資本迴圈暢通。

5、內蒙古滿洲裡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在昨日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內蒙古滿洲裡首輪大規模核酸檢測出陽性樣本60份,滿洲裡已全面停航停運,各出入城卡口實施交通管制。

6、微信發佈關於《微信外部鏈接內容管理規範》的更新說明:在點對點聊天場景中將可直接訪問外部鏈接;將在群聊場景下試行開放電商類外部鏈接直接訪問功能。

7、據悉,經過較長時間的規劃研討之後,國家氫能頂層設計有望加快對外發佈。這是一份涉及氫能產業的中長期規劃,將對未來氫能產業的持續發展起到引領作用。

8、財政部:當前少數會計師事務所過於注重規模擴張,疏於內部治理,存在一定“山頭主義”、“分灶吃飯”現象,持續發展的根基不穩,大而不強,大而不優,為行業健康發展埋下了風險隱患。要切實加強會計師事務所一體化管理,完善內部治理,嚴格品質控制,防範執業風險。

9、證券日報:多位險企人士表示,預計董責險保費近期將出現明顯上漲,原因在於康美藥業案之後,險企普遍意識到之前對董責險承保風險認識不足,保險費率嚴重偏低;自去年以來,董責險費率已出現較大提升,部分承保專案甚至出現“翻倍漲費”現象,新《證券法》實施後,提價是大趨勢。

10、能源局:截至目前,我國風電並網裝機容量達到30015萬千瓦,突破3億千瓦大關,較2016年底實現翻番,是2020年底歐盟風電總裝機的1.4倍、是美國的2.6倍,已連續12年穩居全球第一。此外,風電佔全國電源總裝機比例約13%、發電量佔全社會用電量比例約7.5%。

11、中證報:上海市松江區、嘉定區的教育部門擬出臺培訓機構收費政府指導價,35人以上大班每課時人次為40元左右、10-35人中班50元左右、10人以下含1對1的小班70元左右。浙江省金華市也發佈徵求意見稿,課程基準價略低於上海,基準價格上浮不超過10%,下浮不限。

12、央視財經:從業者稱,今年某視頻平臺上短劇整體播放量超過7700億,單部播放量破億的短劇超過850部 。短劇拍攝周期短,製作成本低,但是目前主流的三種盈利模式定制、分賬、廣告均不成熟,接下來或將通過劇情 “人設”打造,成就網紅IP,再通過電商或直播帶貨產生衍生收益。

 

個股

 

1、九安醫療:不存在利用互動易平臺迎合熱點、炒作股價情形。

2、新力金融:因可能涉嫌內幕交易,本次重組存在被暫停、中止或取消的風險。

3、中國能建:投資設立數字科技和氫能子公司事項尚存在不確定性。

4、廣汽集團:廣汽埃安資產重組,後續將引入戰投尋機上市。

5、禾盛新材:實控人犯組織、領導黑社會性質組織罪等,被執行無期徒刑。

6、中國石化:擬超70億購買關聯方熱電、水務、PBT樹脂等相關資產及股權。

7、吉宏股份:德陽市國資委將成為公司實控人。

8、華夏幸福:公司累計未能如期償還債務本息合計1013.04億元。

9、天齊鋰業:銀團同意將境內和境外合計18.84億美元自到期日起展期。

10、興業證券:控股股東、實際控制人福建省財政廳等2家股東所持公司股份的10%(合計1.36億股)將劃轉至專戶,用於充實社保基金。

11、晶方科技:大基金減持計畫截至2021年11月26日實際減持0.98%股份,持股降至5%以下。

12、國統股份:經國資委研究並報國務院批準,同意中國鐵物集團和中國誠通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物流板塊實施專業化整合。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