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和談油價不跌

隨著俄烏談判傳出良好的進展,油價高位一口氣跌了9美元,WTI原油跌破100美元,但是很快又回升至105美元。

俄羅斯停止在基輔和切爾尼戈夫附近的軍事活動,為俄烏對話創造條件這樣的事件也被美軍解讀為撤軍是假,重新部署才是真。俄烏雙方一旦達成協議,包括對後面歐盟跟俄羅斯的能源關係等產生一系列影響,這可能不符合美國利益,所以在大國博弈之下油價也有政治性。

七國集團(G7)拒絕俄羅斯提出的僅以盧布購買天然氣的要求。德國經濟部長哈貝克表示,所有七國集團能源部長一致認為,這明顯違反了現有協議,盧布支付是不可接受的,而且,我們呼籲有關公司不要滿足普京的要求。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紮哈羅娃表示,歐盟對俄羅斯的制裁破壞了歐盟成員國自身的經濟,只會有利於美國,讓美國從歐盟資本外流、對歐增加武器供應和高價液化天然氣供應中牟利。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