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將加速屋頂光伏安裝

歐盟的REPowerEU計畫草案提出,要求歐盟今年採取行動,將屋頂光伏裝置的安裝申請許可時間縮短至三個月。到2025年,所有新建築以及能耗等級D或以上的現有建築,都應安裝屋頂光伏設備。

REPowerEU計畫價值高達1950億歐元,旨在讓成員國家在2030年之前逐步消除對俄羅斯化石燃料的依賴。

另外,歐盟委員會可能將目標設定為2025年300GW和2030年500GW。部分國家目標更要求2030年達1000GW,德國將完全使用可再生能源的時間提升至2035年。

俄烏局勢可能會對歐洲能源供給格局產生較為深遠的影響,歐洲地區光伏等清潔能源裝機量存在上修空間。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