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31複盤 —- 壓力變支撐

31日,A股各指數早盤探底回升,午後發力向上,全天單邊向上。行業板塊和個股都普漲,個股漲跌比約2.5:1,漲幅大於7%個股171只,跌幅大於7%個股33只。市場成交額合計9350億元,比昨天增加1240億元,北向資金全天淨流入138.65億元。

截至收盤,上證指數收報3186.43點,漲幅1.19%;深成指收報11527.62點,漲幅1.92%;創業板指收報2405.08點,漲幅2.33%;上證50%收報2813.22點,漲幅1.25%。

市況統計

資金淨流入前十的板塊:

資金淨流出前十的板塊:

行業漲幅榜:

行業跌幅榜:

盤面上,種植業與林業、食品加工、半導體及元件等板塊漲幅居前,只有汽車服務、教育、汽車整車、煤炭開採加工等9個行業板塊下跌。

上證指數放量大漲,已經排除昨晚分析的不利因素。上證指數今天收盤已經向上突破的3160-3170壓力,包括站上60日均線,壓力變支撐,明天再度放量向上突破,反彈行情逐漸順暢。後市繼續看好反彈走勢,我們原來說的,6月初低買,單邊做多策略正確,這裏請珍惜底部籌碼,不要輕易放飛。

由於創業板指還沒有創這次反彈新高,或還在上周四2283低點起來的b浪反彈中。但是創業板指突破了2375的壓力,因此,明天注意不要再跌破2375(壓力變支撐)就可以了。如果今天的上漲還是b浪反彈性質,那麼只不過是延長調整的時間而已,就算有調整,也是變成時間換空間的方式,調整的幅度不會大了。

港股低開高走,科指昨天向上突破4,883與4,773兩個高點連線形成的壓力軌,早盤回踩沒有觸碰壓力線,壓力變支撐,右側確認市場反彈開始,並且加速拋離底區域。上周五,我們提示科指要選擇方向,周一就突破向上,昨晚提示注意是否有回踩動作。就算有回踩,我們也應該趁回踩的機會加倉操作。如果在漲完第一波的調整中沒有抓住機會低買,突破後的右側加倉時機,我們在新一期的指指點點節目裏重點提及,如果錯過了,歡迎重看。https://youtu.be/LSOaqUZeJuY

我們上周已經提示本週6月初是單邊做多策略,所以分析裏也就沒有壓力位的提示,本意是希望珍惜底部籌碼,免得曲解原意。我覺得,不是每個人每天都有時間盯盤,抓住一個大的波段,比每天頻繁的短線交易或許會好一點。後市反彈的目標位及對應的操作策略,請留意明天的波浪波浪謎節目。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