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行長警告全球衰退

世界銀行行長David Malpass表示,烏克蘭戰爭及其對食品和能源價格以及化肥供應的影響,可能引發全球經濟衰退。

由於能源價格上漲,全球第四大經濟體德國的經濟已大幅放緩。他還表示,化肥產量減少可能令其他地區的情況惡化。烏克蘭和俄羅斯的經濟預計都將出現大幅收縮,而其他主要經濟體的經濟增長將放緩。

另外,由於化肥、糧食庫存和能源供應短缺,發展中國家受到的打擊更大。世界銀行上個月已將2022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期下調了近一個百分點,從4.1%下調至3.2%。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