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實生物沒有公開數據 令市場存疑

23日晚間,君實生物公告稱,由企業合作開發的新冠特效藥VV116在一項對比輝瑞Paxlovid的三期註冊臨床研究中達到了方案預設的主要終點,適應症為輕中度新冠肺炎。

從國內各大藥企已公開披露的、關於新冠特效藥研究進展的資訊來看,君實生物的這一紙公告意味著,VV116有望衝擊首個獲批上市銷售的國產新冠特效藥。不過公告出後,君實生物的股價大跌2成,為什麼呢?

據此,該臨床試驗的研究負責人為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瑞金醫院寧光院士,該專案實際入組724例患者,其中一半的患者為試驗組接受VV116治療。另一半為對照組,接受Paxlovid治療,後者為輝瑞開發的新冠特效藥,截至目前,被公認為是針對新冠病毒療效最好的小分子口服藥物。

雖然沒有看到具體的數據,但一位分析師對《科創板日報》記者稱,結合臨床設計方案及結論來看,VV116的藥效基本不會遜色於輝瑞的Paxlovid。

君實指,VV116還另有一項針對輕中症新冠患者、一項針對中重症新冠患者的臨床試驗還在推進中,目前,還沒有披露揭盲時間。

不過沒有數據,市場就會質疑,下跌是正常的。假如新冠特效藥成功或失敗,可以令其股價大幅的振盪,買入要注意風險。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