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3午盤解讀

23日,A股各指數集體小幅高開,盤中震盪反彈,行業板塊和個股都是漲多跌少,個股漲跌比2:1,漲幅大於7%個股147只,跌幅大於7%個股13只,市場半日成交額合計6122億元。北向資金半日淨買入60億元。截至午盤,滬指漲0.58%,深成指漲0.78%,創業板指漲1.19%。

盤面上,汽車整車、汽車零部件、國防軍工等板塊漲幅居前,醫藥商業、種植業與林業、教育等板塊跌幅居前。

市場早盤沖高回落再沖高的震盪行情。創業板指反彈又過了最大反彈比例的2713點,又回到周二分析時的情況,這裏唯一的變數是創業板指2461低點起來,或還有一個小5浪新高點。午後反彈,看創業板指這個理論上的小5浪新高點會否出現,就算有也是在高位賣出的節奏。上證不會跟隨創業板指出反彈新高的。

恆指同樣是沖高回落再沖高的震盪行情。今天盤面有點奇怪的是,無論恆指還是科指,就差那麼幾個點沒有破昨天低點,有形成小雙底的跡象。昨晚判斷21000整數關口有支撐,而沒有建議搶一個小反彈,是我過失。不過不要忘記,昨天高點的下跌也是小雙頭的形態,早段彈高做淡也有收穫。昨晚分析的支撐位與壓力位仍然有效,因此,無論做好倉或做淡倉,操作上應短線應對,不能一直持有不動,密食當三番是當下操作的上上之策。這裏主觀判斷,市場處於震盪格局,本週震盪加大的觀點不變,交易時注意短平快操作。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