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08午盤解讀

8日,各指數集體小幅高開後分化震盪,午間收盤漲跌不一。行業板塊和個股都是漲多跌少,個股漲跌比2:1,漲幅大於7%個股105只,跌幅大於7%個股26只,市場半日成交額合計6894億元。

盤面上,智能音箱、元宇宙、WiFi6等板塊漲幅居前,釩電池、鈦白粉概念板塊跌幅居前。

創業板指早盤再創新高後下跌,上證指數沒有同步新高,免強收漲。午後上證仍然注意3380-3390壓力,如不能向上突破壓力,短期繼續調整。由於滬深分化,創業板指仍創出新高,盤面上並沒有太多殺跌動能,判斷指數仍然震盪行情,雖然還沒有向下,但向上空間有限。

恆指早盤走盤高開低走。行情沒有毛病,但盤前建議操作慢半拍做就打臉。事實上,開盤價並沒有突破21972點,是可以“做淡”“買熊”的,只是寫盤前觀點時未開盤,因此保守了一點。換個角度來分析,目前指數處於下跌通道,不能向上突破21972點,就必然還在通道內運行。後市還是看著通道的上下軌操作。

整體上,震盪行情,短線操作為主。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