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格清倉浦項制鐵 鋼鐵股有危機?

據美國證監會官方網站,芒格(Daily Journal Corporation)操刀的投資組合變化,持有1.74億美元的美股。

芒格持倉有一個重大的關鍵投資資訊,清倉浦項制鐵(Posco ADR),是全球最大的鋼鐵製造商之一。芒格早在2008年已經投資浦項制鐵,曾稱其為世界上最有效率的鋼鐵公司。

浦項制鐵有全球級別的跨地域業務版圖,在泰國、越南、緬甸、美國、委內瑞拉、巴西、加拿大、澳大利亞等多國設廠。公司還切入新能源車版圖,曾收購澳大利亞一家鎳礦股份,並投資石墨礦山,佈局電動汽車電池業務。

浦項制鐵的淨利潤在2021年一度創了新高,2022年中報淨利潤增速是近五年第二高。不過,其股價隨著美股下跌,最近低位反彈,芒格並未抄底操作,反而在股價快速回升時離場。鋼鐵股有危機?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