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7午間簡評

3月7日,A股各指數集體小幅低開後分化的震盪走勢,其中滬深分化、大小分化明顯。個股跌多漲少,兩市僅1000餘只個股上漲,3800多只個股下跌。盤面上,石油、銀行板塊活躍,海越能源漲停,中國海油漲超8%,西安銀行盤中一度漲停。此外,貴金屬、採掘、汽車整車、煤炭、工程建設、燃氣、低碳冶金概念等板塊漲幅居前;通信服務、航太航空、船舶製造、半導體、消費電子、CPO、毫米波概念等板塊跌幅居前。

整體看,大盤震盪分化,震盪加劇。創業板指仍然在低位調整,等待從2661高點下來的調整結束。上證指數仍處於前期圖表中的e浪上漲中(藍色虛線顯示)。這個e浪上漲早盤又出反彈新高,已經到了3341-3354裂口附近,維持原來觀點,去衝擊3350點附近缺口是有希望的,攻擊3400點左右的目標有難度。上證50指數在60日均線止跌,繼續關注市場板塊或熱點是否在指數輪動中進行高低切換。

恆指早盤低開探底,最低20536點,沒有跌破昨晚及早上Jep Morning節目中分析的支撐,隨後的上攻突破盤前預期的壓力位,擴大反彈,在21005點回落。昨晚分析對於短線的行情波動,這裏沒必要患得患失。恆指自上周三19783低點開始的反彈,途中回落的低點在不斷提高,疊加5日均線上穿10日均線出現金叉買入信號,支撐位不破,反彈行情繼續。下方支撐位由20500提高到20640點。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