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裁IT人材去哪了?

去年第四季起,美國科技大企業開始大裁員。3月14日,Meta宣佈去年11月裁員1.1萬人,再裁員1萬人。另一家科技巨頭亞馬遜也進一步裁員9000人。根據美媒統計,本年度截至當前,美國科技企業已經宣佈了11.8萬人的裁員,這麼多科技人材被裁他們去哪了?

原來,這些高水準的科技員工重回市場,在其他行業帶來不少好處。多年以來,汽車製造商、銀行、醫療保險和零售行業等難以跟科技行業搶奪人才,如今這麼行業愈發重視軟體開發,因而急需科技人才,吸收大部分被科技巨企裁掉的人員。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