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報告A股業績可能已觸底

中金公司5月4日研報指出,由於前期疫情影響和地產對企業的制約逐步緩解,A股上市公司經營現金流繼續改善,賬面現金相對充裕,企業活力有望逐步改善。

中金公司認為A股盈利節奏可能已達到全年低點,並在2023年逐季改善。在盈利上行周期過程中,A股表現通常較好,投資者應重點關注盈利修復的彈性,未來毛利率和資產周轉速度的恢復可能更為關鍵。

在結構層面,中金公司認為未來持續高增長的行業可能比較稀缺,因此值得投資者關注。而泛消費、TMT和地產鏈在疫情中明顯受損,未來盈利復蘇彈性較大;而能源和原材料受海外經濟周期回落和國內投資修復緩慢影響,業績修復可能相對緩慢。綜上,中金公司表示,目前A股業績低迷期已過,投資者應著眼於結構性機會。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