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審計署揭露廣東藥企套取40億資金公立醫院招標混亂

近日,國家審計署出具的廣東省藥品耗材專項審計調查報告揭示了藥企套取資金和公立醫院招標混亂的問題。審計調查顯示,麗珠集團、一品紅和一方制藥等3家上市藥企在虛增銷售費用方面存在問題,套取資金用於公關等用途,導致會計信息失真。報告還顯示,這3家企業以服務費用等名義向第三方商務推廣公司支付費用,共套取了40.77億元資金,增加藥品綜合成本,推高出廠價格。該調查結果引發了對公立醫院招標的關注,並凸顯了招標過程中的混亂情況。此次調查報告將為藥品市場的規范發展提供重要參考。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