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全球新能源車銷量有望達1800萬輛

據中金研報指出,在新車週期和價格中樞下移的情況下,預計2024年全球新能源汽車銷量將實現較高增速,預計銷量將達到1700-1800萬輛,同比增長約30-35%;相應的電池需求方面,考慮到單車帶電量的提升以及海外純電動車占比的增加,預計2024年全球動力電池出貨量有望達到1.2TWh,同比增長接近35%。

中金研報看好該板塊盈利企穩,推薦關注在動力電池環節具有議價能力、盈利水準有望保持相對穩定的公司,以及在價格下跌幅度較大、有望率先出現中小企業虧損並出清的電解液和負極環節。

此外,中金研報提到了抓住新技術和國產替代的機遇。隨著新能源汽車技術的不斷發展,湧現出許多新的技術和解決方案。投資者可以關注這些新技術,並密切關注國內企業在新能源汽車領域的發展和創新,以尋求更高的投資回報。

總的來說,中金研報對於2024年全球新能源汽車銷量和動力電池需求的增長持樂觀態度,並提供了一些投資建議和關注點,以幫助投資者抓住行業發展的機遇。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