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停止自主研發5G調制解調器

經過多次努力改進自家研發的5G數據機(Modem)晶片後,蘋果公司(Apple)決定停止對該專案的研發工作。到目前為止,蘋果的嘗試都以失敗告終,因此他們正在減少對該專案的投資。

多年來,蘋果一直努力研發自己的5G Modem晶片組,希望最終能夠取代高通(Qualcomm)的產品。目前,蘋果自研的5G Modem主要面臨兩個難題:一是存在英特爾(Intel)遺留代碼的問題,蘋果需要重新編寫這些代碼,而添加新功能可能會中斷現有功能。二是在晶片開發過程中,需要繞過高通的一些專利限制。

在5G Modem領域,高通是全球領先的供應商之一,擁有強大的專利組合。蘋果曾與高通陷入長期的專利糾紛和法律訴訟,最終在2019年達成和解協議。作為協議的一部分,蘋果同意繼續使用高通的5G Modem晶片,並為其支付專利授權費用。這也意味著蘋果暫時放棄了自主研發5G Modem的計畫。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