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院通過法案加強投資科研及生產半導體 應對中國競爭

美國參議院以68票贊成32票反對,通過《美國創新與競爭法案》,加大投資美國的製造業及及科技業,應對中國在先進技術領域的競爭,及加強本土半導體生產。法案的總規模達2500億美元,約1900億美元用於加強美國科技及研究,540億美元用於增加半導體、晶片、電信設備生產。同時亦禁止在聯邦政府設備下載TikTok,不能向有中國政府背景的公司購買無人機,以及對參與美國網絡攻擊,或從美國公司竊取美國知識產權的中國實體,制定廣泛的新制裁。法案尚待眾議院通過,再交予總統拜登簽署。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表示,能在科技競爭中勝出的國家就是全球經濟領袖,形容法案對外交及國家安全都影響深遠。參院少數黨領袖麥康奈爾不滿法案未有加入共和黨提出的修訂,但仍認為法案值得支持。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讚揚法案獲得通過,令美國可以強而有力應對中國的競爭。

恒指早上低開10點後一度掉頭回升,現報28812點,升25點,最高見28827點。上證指數現報3592點,升13點,最高見3594點。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