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汽車撤回A 指考慮其他方法集資

吉利汽車(0175.HK)撤回A股上市申請,據《彭博通訊社》報道副主席李東輝指,目前仍然保留到上海科創板上市的選項,同時考慮其他方法集資,包括讓旗下品牌各自集資。他指旗下電動車品牌「極氪」已獲潛在投資者接觸,公司持開放態度,希望為電動車發展提供資金。李東輝承認受到汽車芯片短缺影響,公司旗下不同品牌銷售最多跌15%,但仍看好中國的電動車需求,相信今年銷售能達到220萬輛的目標。

吉利汽車母企浙江吉利持有的瑞典富豪汽車,旗下電動車品牌Polestar,早前傳出有意在今年美國或香港上市。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指,吉利和富豪擬將Polestar透過SPAC,即特殊目的收購公司在美國上市,市值目標最高達400億美元(約3120億港元),遠超集團現時旗艦吉利汽車1889億元市值。

車股股價回調,吉利汽車現價報24.3元,跌1.05元,跌4.15%。長城汽車(2333.HK)現價報24.9元,跌0.8元,跌3.113%。比亞迪股份(1211.HK)現價報232元,跌4.6元,跌1.944%。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