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5日A股覆盤-板塊輪動、反彈趨緩

14日早盤,A股各指數高開之後震盪走高,創業板指最高漲逾2.5%,午後部分回落,尾盤小幅回升。盤中第三代半導體板塊全天領漲,收市升8.1%。風電、景點旅遊、啤酒、光刻膠、環保工程、銀行等板塊先後活躍拉升,兩市個股漲跌比接近3:1,漲停74只(創業板19只) ,比昨天多11只;跌停11只,與上周五持平。市場氛圍整體較好,多空短暫平衡,還有賺錢效應。但是板塊輪動過快,成交量欠佳,反彈有趨緩之勢。

盤面上看,消息稱特斯拉欲採購大量低碳鎳金屬,有色鎳板塊開盤拉升,青島中程一字漲停;第三代半導體板塊早盤持續領漲,聚燦光電、揚傑科技、乾照光電漲停,捷捷微電、易事特漲超16%;地產、煤炭、農產品、園區開發、食品加工等五個板塊表現較弱。

北向資金全天單邊流出,買盤力量略顯衰竭,短線資金活躍的強度不足,可能與明天複牌的妖王有關。如無意外,天山生物、長方集團、豫金剛石這三只股票複牌是先要補跌的。怪異的是,臨近收市,北向資金突然加速回流10億,全天淨流出14億多(主要還是從滬股通流出)。

對於短線超跌反彈之後,明天重點關注滬指3310點創指2609點的壓力。小編在週四的複盤中明確提示看反彈行情,大家千萬不要被當下行情迷惑,小編現在傾向於短線反彈行情將轉向窄幅震盪,並且重心下移的概率大。操作上,這兩天短線抄底有盈利籌碼降半倉,等低位再買。整體上維持分批低買策略不變。市場磨底階段,都屬於左側交易,控制總倉位不超過5成。注意分倉操作,不要滿倉單票。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