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戶狂買GameStop淡倉損失慘重

美股炒風狂熱,散戶愛股遊戲驛站(GME)昨日再次上演離奇劇情,繼上周五(22日)股價暴漲51%後,GME周一(25日)盤中一度大漲1.44倍,高見159美元,最終收市回落至76.79美元,年內仍大漲逾三倍。

GME不僅獲散戶追捧暴升,活躍於Reddit股票討論區的散戶更因不滿沽空機構看淡,發起抵抗並成功挾爆淡倉。根據外媒報導,GME是目前市場上被沽空最嚴重的股票之一,沽空比例高達140%,根據S3 Partners編制的數據,沽空GME的投資者僅周一就損失了16億美元,今年累計損失高達33億美元。當中對沖基金Melvin Capital因為沽空包括GME在內的多隻散戶愛股,今年年初已經損失30%。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