型號混雜眼花繚亂!RTX 30系筆記本顯卡總計28款

隨著上市時間的臨近,最近關於RTX 30系移動顯卡的消息越來越多。

但有一點值得注意的是,NVIDIA不再明確標注Max-P(性能優先,俗稱“滿血版”)和Max-Q(俗稱“殘血版”)。初步的測試發現,Max-P RTX 3070可以比Max-Q跑分高出31%。

儘管NV鼓勵廠商明確標出主頻和功耗,但還需要注意,官方此次給了非常寬泛的功耗自定義範圍,VCZ整理後嚇一跳,RTX 30系移動顯卡的SKU理論上多達28款。

簡單來說,RTX 3080滿血版的TGP(GPU功耗)是150瓦,頻率1350~1710MHz,向下幾乎每降5瓦都有新的SKU。同樣RTX 3070移動版滿血是125瓦,RTX 3060滿血是115瓦,可下探到60瓦。

這就提醒我們在入手RTX 30系遊戲本時,一定提前瞭解好顯卡的具體頻率設定、功耗水準等,以免出現性能與預期不符的情況。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