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毒桿菌素有哪些功效與副作用?

肉毒毒素,是肉毒杆菌在生长繁殖过程中产生的一种细菌外毒素,它通过阻断神经肌肉传导、抑制肌肉的收缩而达到治疗皱纹的作用。目前已开发应用于临床的主要是A型和B型。其中A型肉毒素已经广泛运用于医疗美容。

肉毒素的运用——肉毒素除皱

主要用于去除动态皱纹:如额纹,眼角鱼尾纹,鼻根部横纹,眉间竖纹及鼻背部的竖纹。

肉毒素注射消除动力性皱纹的原理,是通过注射肉毒素在皱纹下肌肉,控制表情肌,消除皱纹。

除皱用肉毒素还是玻尿酸?

二者针对的皱纹并不相同,应根据皱纹情况选择治疗。肉毒杆菌主要是去除动力性皱纹,如抬头纹、鱼尾纹和眉间纹等。玻尿酸则用于去静止性皱纹,如一些细纹。必要时二者联合使用,填充凹陷的同时减少相应部位肌肉活动,使填充效果更理想,去皱效果更好,维持时间更长久。

护肤品可以去皱,那我还有必要注射肉毒素吗?

随着年龄增长,皮肤里的胶原蛋白、水分含量会渐渐流失,皮下脂肪也会萎缩下垂,造成皮肤松弛和老化,形成皮肤表面上的凹陷,就会产生皱纹。皱纹是日积月累的阳光伤害和皮肤的天然支撑结构不可避免的弱化造成的,和皮肤干燥引起的浅表性细纹是完全不同的,后者可以用保湿品来缓解,但不管添加的是什么成分,也不管宣称有多么神奇,任何保养品都无法替代整形医生和皮肤科医生的帮助。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