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電信運營商齊發公告 要求紐交所覆議下市決定

三大電信運營商齊發公告,於1月20日,公司向紐約證交所提出書面要求,要求紐約證交所董事會的一個委員會覆議下市決定。

1月21日,中國聯通、中國移動、中國電信在港公告稱,於1月20日,公司向紐約證交所提出書面要求,要求紐約證交所董事會的一個委員會覆議下市決定。

公告稱,根據紐約證交所上市公司手冊,復議將獲安排在提出復議要求之日起至少25個工作日後舉行。公司已要求該委員會推翻該決定,及在復議該決定有結果前暫緩暫停美國存托股票的買賣。投資者務必注意,公司的復議要求及暫緩要求不保證一定成功。

美國紐約證券交易摘牌問題上表現反復

2020年12月31日,紐交所宣佈根據特朗普政府第13959號行政令,即以國家安全名義禁止美國個人和公司與特定中國公司及下屬子公司、持有其證券的基金進行交易,將中國三家電信公司在美上市公司進行退市。

今年1月4日,紐交所撤回了摘牌要求。紐交所母公司洲際交易所集團(ICE)表示,在就美國財政部外國資產管理辦公室(OFAC)發佈的《外國資產控制辦公室常見問題解答857》與監管機構進行磋商後,紐交所宣佈將不再推進與中國電信、中國移動和中國聯通(香港)有關的退市事宜。

當地時間1月6日,美國紐約證券交易所發佈公告,稱“將根據美國法律繼續推進下述公司的退市”。紐交所所指公司為中國電信股份有限公司、中國移動有限公司及中國聯通(香港)有限公司。

公告稱,該決定是基於1月5日商務部外國資產控制辦公室提供給紐交所最新指導意見所作出的,即“根據第13959號行政令,任何人不得在1月11日美東時間9時30分後”與三家電信公司進行交易。紐交所表示為執行規定,將在11日淩晨4時停止上述公司交易。

1月7日,外交部回應紐交所重新推進中國三大運營商摘牌:在這個問題上中方的立場非常清楚。美方這麼做最終受損害的是它自身的國家利益、信譽和形象,它作為全球資本市場的地位和信心,必定會遭到侵蝕和損害。中方也將採取必要措施維護中國企業的正當合法權益。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