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爾沃汽車和吉利汽車宣佈達成合併方案

2月24日晚,吉利控股集團發佈消息稱,沃爾沃汽車和吉利汽車宣佈達成合併方案。雙方將在保持各自現有獨立公司架構、實現戰略目標的同時,繼續拓展合作領域,在汽車新四化(電氣化、智能化、網聯化、共用化)方面深化合作,發揮協同效應,真正實現業務整合的最大價值,強化科技優勢,持續引領行業變革。

吉利汽車集團CEO、總裁安聰慧表示,“吉利汽車期待與沃爾沃汽車建立更緊密的合作夥伴關係,加速吉利汽車的全球佈局,開發全新一代智能電動汽車和相關出行服務。我們期待通過協同開發、共用核心技術、自動駕駛前沿領域等戰略層面的合作,為用戶創造極致體驗。”

沃爾沃汽車集團總裁、CEO 漢肯·塞繆爾森表示,“很高興能夠與吉利汽車進一步深入合作。在廣泛評估、詳細研究各種方案之後,我們達成共識,現在的合併和合作方案是加強合作、保障持續增長,並在動力總成等多領域實現最大協同效應的最佳途徑。”

吉利控股集團董事長李書福對合併方案及合作共識表示支持,稱此次吉利汽車與沃爾沃汽車進一步整合業務,建立更緊密的戰略協同關係,能達到最佳合併效果。這將在瞬息萬變的汽車技術和出行服務領域打造兩家更加強大的公司,開創全新發展格局,持續引領行業發展。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