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信擬回A股回應缺芯 不影響5G部署

3月9日晚間,中國電信公告稱,擬申請A股發行並在上海證券交易所主板上市,擬公開發行A股數量不超過120.93億股(即不超過A股發行後總股本的13%),所募資金將用於5G產業互聯網建設專案、雲網融合新型資訊基礎設施專案及科技創新研發專案。

“每年資本市場都在跟我們討論和交流,為什麼今年董事會批準這麼一個決定?最近一兩年,特別是最近這段時間,處在一個很好的機遇期。經過我們綜合研判,我們認為當前是公司發展難得的戰略機遇期,公司堅定實施“雲改數轉”的戰略。發行A股上市,是實施戰略的重大舉措,是公司發展到恰當的時候要做出的恰當決定。“中國電信董事長柯瑞文在當日業績會上做出上述解釋。

柯瑞文表示,要推動戰略落地必須用好資本市場的力量,“不僅僅是為了募資,戰略有一個生態的協同。比如說To B業務,特別是5G,To B的產業互聯網,一定要和合作夥伴一起才能做得成。”他提到,要與生態夥伴建立緊密的聯繫。“通過我們發行A股上市,我們在中間也打算引入戰略投資者戰略協同,大家一起為客戶提供好的服務。”

9日當天,中國電信發佈了2020年財報。報告顯示,2020年該公司經營收入為人民幣3936億元,同比增長4.7%,服務收入為3738億元,同比增長4.5%;公司股東應佔利潤為209億元,同比增長1.6%。

5G正迎來規模建設期。中國電信稱,5G公眾業務取得良好開局,截至2020年底,5G套餐用戶達到8650萬戶,滲透率24.6%。

柯瑞文稱,中國電信和中國聯通全面推進網路共建共用,成效顯著。2020年,中國電信用於5G的資本開支為392億元,在用的5G基站達到38萬個;2021年5G投資基本持平,為397億元,預計年底在用5G基站達到70萬個,網路覆蓋擴展至全部縣城以及部分發達鄉鎮。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