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院單方面發佈:中美將在阿拉斯加舉行會晤  

當地時間3月10日,美國國務院在其網站發表聲明稱,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及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將於3月18日在美國阿拉斯加安克雷奇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及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舉行會晤,並將與中方就一系列問題展開對話。

此前,路透社等媒體援引消息人士稱,美正同中方商談近期邀請楊潔篪主任、王毅國務委員兼外長同布林肯國務卿、沙利文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在阿拉斯加舉行中美“2+2”高層會晤。美白宮發言人普薩基對此應詢表示,拜登總統與習近平主席已經通了電話,我們期待雙方進行接觸的機會,但目前無確切消息可以發佈。

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10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習近平主席同拜登總統在中國農曆除夕成功通話,雙方同意中美保持溝通管道暢通。關於你提到的具體問題,目前我沒有可以向你提供的消息。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