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需求大增 磷酸鐵鋰行業景氣度不斷提升

磷酸鐵鋰電池正獲得更多汽車廠商青睞,市場佔有率不斷提升。中國汽車動力電池產業創新聯盟最新數據顯示,1月,我國磷酸鐵鋰電池產量為5.2GWh,佔總產量的43.1%,同比增長493.6%;磷酸鐵鋰電池裝車量為3.3GWh,同比增長349.8%。產量和裝車量的增速遠超三元電池。

機構認為,磷酸鐵鋰電池相對於三元電池具備更高安全性和更低成本的優勢,獲得更多汽車廠商青睞,行業景氣度高。

企業紛紛加碼磷酸鐵鋰

中國汽車動力電池產業創新聯盟最新數據顯示,1月,我國動力電池產量共計12.0GWh,同比增長317.2%。其中,三元電池產量為6.8GWh,佔總產量的56.8%,同比增長241.6%;磷酸鐵鋰電池產量為5.2GWh,佔總產量的43.1%,同比增長493.6%。磷酸鐵鋰電池的產量增速遠超三元電池,市佔率不斷提升。

在裝車量方面,磷酸鐵鋰電池裝車量也表現出高速增長。1月,我國動力電池裝車量共計8.7GWh,同比增長273.9%。三元電池、磷酸鐵鋰電池裝車量分別為5.4GWh和3.3GWh,同比分別增長241.9%和349.8%。

隨著磷酸鐵鋰電池需求的增長,磷酸鐵鋰材料供貨商近期也通過追加投資等方式不斷擴大產能。

2月19日,億緯鋰能公告稱,同意全資孫公司億緯動力香港有限公司的全資子公司惠州億緯動力電池有限公司,以自有及自籌資金投資建設“乘用車鋰離子動力電池專案(一期)”和“xHEV電池系統專案(一期)”,投資金額分別為不超過10億元、26億元。億緯鋰能表示,本次投資主要滿足國際知名車企和國內造車新勢力等客戶的配套需求。

2月2日,寧德時代公告稱,公司擬在四川省宜賓市臨港經濟技術開發區內投資建設動力電池宜賓製造基地五、六期專案,專案總投資不超過人民幣120億元。同日,寧德時代還宣佈,擬投資建設寧德時代動力及儲能電池肇慶專案(一期),總投資不超過人民幣120億元。

1月19日,德方納米公告稱,公司與寧德時代、四川省宜賓市江安縣人民政府簽署投資協議,約定在江安縣投資建設“年產8萬噸磷酸鐵鋰專案”,專案總投資約18億元。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