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圈快訊】5月11日早上焦點消息

1.Cboe 支持富達旗下基金Wise Origin 的比特幣ETF 申請

Cboe BZX Exchange已提交19b-4表格,確認其支持富達(Fidelity)旗下基金Wise Origin的比特幣ETF申請,並將該程序提交給了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據悉,Wise Origin於3月首次向SEC提交了比特幣ETF申請。但是,在開始考慮該申請之前,SEC需要Cboe或NYSE Arca之類的交易所合作夥伴提交相應的19b-4表格。SEC將有45天的時間對該申請做出初步決定。

2. 人民日報:央行數字貨幣研發持續推進

人民日報文章表示,為增強金融服務普惠性,提高支付效率和安全性,越來越多國家和地區加速研究布局央行數字貨幣。未來,央行數字貨幣將給國際貨幣體系、金融系統和經濟發展方式帶來重要影響。央行數字貨幣在實施過程中也會對全球支付系統帶來衝擊,這就需要各家央行在研發與準備階段就展開密切合作。

3. 西班牙零售巨頭El CorteInglés 或計劃進入加密貨幣相關業務領域

西班牙零售巨頭El CorteInglés已經註冊了“Bitcor”商標,這表明它可能已經準備好進一步邁入與加密貨幣相關的業務領域。該公司還在3月23日註冊了Bitcor El CorteInglés商標。如果沒有出現最後的障礙,這些品牌將於6月28日正式獲得註冊。根據申請信息,Bitcor品牌將提供“金融服務、與貨幣兌換和貨幣交易有關的金融交易”。

4. 高盛倫敦新興業務部門負責人在通過投資狗狗幣致富後辭職

曾領導高盛倫敦新興業務部門負責人的高盛資深人士Aziz McMahon通過投資於加密貨幣狗狗幣(Dogecoin)獲得了巨大回報,隨後他辭去了在高盛的工作。據悉,McMahon已在高盛工作了14年,其據稱通過狗狗幣賺了「數百萬」。

5. 韓國銀行業協會就山寨幣交易狂熱發出警告

根據《韓國先驅報》週一的一份報導,韓國銀行業協會已要求成員銀行對其加密交易所客戶提供的山寨幣進行審計。該機構擔心銀行向過度接觸山寨幣的交易所提供賬戶服務的潛在風險。其中一位官員說:“我們建議的標準之一是數字資產的安全性,這可以通過交易所上的代幣數量來衡量。如果交易所處理太多的數字資產,它將承擔更多的風險。”

6. 美國橄欖球巨星Tom Brady 已將推特頭像更換為“激光眼”頭像

據美國橄欖球巨星Tom Brady最新推特狀態顯示,目前其頭像已更換為“激光眼”頭像。此前消息,Tom Brady正在考慮將他的推特頭像換成激光眼。Tom Brady詢問粉絲,他是否應該加入這一潮流,因為有傳言說他要在比特幣上大賺一筆。

7.Hive Blockchain 因挪威政府取消電力補貼出售挪威分部

據Coindesk報導,加拿大上市加密貨幣礦業公司Hive Blockchain Technologies(HVBTF)因挪威政府取消了電力稅收補貼,已將其挪威子公司Kolos Norway AS出售給當地的Narvik市政府,同時支付了20萬美元。

8. 紐約州議員提出法案以研究在加密挖礦中使用可再生能源

紐約州參議員Kevin Parker近日提出了參議院法案S6584。該法案呼籲紐約州的能源部門“進行一項研究,關於使用可再生能源為加密貨幣挖礦設施供電。”該法案指出,加密貨幣挖礦中心是紐約州的一個新興產業,由於工作量證明區塊鏈(如比特幣)的能源需求以及公眾對網絡碳足蹟的認識,這一趨勢已引起爭議。此前消息,該議員推出了配套的立法,要求暫停該州的加密貨幣挖礦,直到可以評估其環境影響為止。該法案目前正在等待環境保護委員會的審查,而S6584法案正在被能源和電信委員會審議。

9. 茗韻堂母公司Urban Tea 宣布接受狗狗幣、以太坊和比特幣支付

中國茶葉品牌茗韻堂母公司Urban Tea宣布,旗下的中國茶葉商店將開始接受狗狗幣、以太坊和比特幣支付。通過部署加密貨幣支付,Urban Tea計劃將加密貨幣應用程序場景帶入客戶的日常生活中。此前2月消息,Urban Tea轉型比特幣挖礦。

10. 以太坊活躍地址數量創歷史新高,達794 萬個

CoinDesk消息,根據數據提供商Glassnode的數據,以太坊活躍地址數量在上週日創下794萬的新紀錄,超過了2018年1月16日達到的714萬的歷史高點。以太坊活躍地址數量僅在過去三天內就增加了10萬多,年初至今的增長率達到了86%。

11. 新加坡金管局:投資加密貨幣存在風險,不適合散戶投資者

據彭博社4月6日報道,新加坡本周再次就交易比特幣等加密貨幣的風險向公眾發出警告。雖然新加坡加密貨幣市場的規模相對較小,但過去一年裏其重要性大幅上升。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局長尚達曼(Tharman Shanmugaratnam)週一(4月5日)在回答議會的一個問題時表示,「加密貨幣可能非常不穩定,因為它們的價值通常與任何經濟基本面無關,因此,它們作為投資產品的風險極高,肯定不適合散戶投資者。」

他表示,新加坡不允許加密貨幣基金向散戶投資者出售。新加坡金管局還有權在必要時對數字代幣服務提供商施加額外措施,對提供加密貨幣交易服務的平臺進行監管。

12.ARK 基金創始人凱瑟琳·伍德支持歐洲加密貨幣平台,加入21Shares 母公司董事會

據CoinDesk消息,方舟投資管理公司首席執行官卡西伍德(Cathie Wood)已加入加密貨幣平台Amun Holdings的董事會,該公司是21Shares的母公司,專門從事交易所交易產品。她表示:21Shares通過領導研究和對這種發展中的資產類別的敏銳了解,為加密ETP開闢了一條新道路。
注:21shares的工具已在瑞士,奧地利和德國證券交易所上市。

13.PayPal CEO:Bill Pay 產品將在第三季度升級數字錢包時增加更多功能

PayPal首席執行官Dan Schulman表示,對於購買、持有或出售加密貨幣的能力,存在著巨大的被壓抑的需求。他期望在加密貨幣成為一種支付方式上有一個相當好的結果。此外,公司預計加密貨幣不僅在交易方面的業務得到增長,還會在其作為一種支付形式上取得進展。Schulman表示,公司的Bill Pay產品將在今年第三季度升級數字錢包時增加更多功能。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