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也Elon 敗也Elon 灰度再加一腳 狗狗幣DOGECOIN急跌逾兩成

美國電動車生產商特斯拉(Tesla)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於美國時間星期六於喜劇諷刺綜藝節目《周六夜現場》(Saturday Night Live)亮相,事前盛傳馬斯克準備了狗狗圖片,結果大量網民猜測馬斯克會於節目中提及狗狗幣,大量資金於上周五買入Dogecoin, 幣一度升破 0.7 美元關卡,晚間創下歷史新高 0.7479 美元,當天漲幅 24.6%不僅狗狗幣暴漲。其他犬系幣如柴犬幣(SHIB)、秋田犬幣 (AKITA)等,本週漲勢更是驚人。SHIB 自低位 0.00000206美元漲至最高 0.00002427 美元,寫下歷史紀錄,一週上漲超過 7倍。AKITA 則自低位 0.00000119 美元漲至 0.00000950 美元,一週成長近5 倍。

一系列犬幣都於本周急升

然而,灰度創辦人卻唱反調,表示已做空狗狗幣!全球最大的加密貨幣信託基金創辦人貝瑞 ‧ 西爾伯特(Barry Silbert)就表示,是時候將狗狗幣換回比特幣了。他還透露自己已經利用 FTX 的 「DOGEBEAR2021」以 3 倍槓桿做空了狗狗幣。DOGEBEAR 2021 是自帶槓桿的 ERC20 代幣。接著西爾伯特表示,從中賺到的錢都將捐給「金融教育和與比特幣」相關的事業,後來又補充道:「為了讓它有趣點,如果狗狗幣 5 月 31 日之前達到 1 美元,我們將向狗狗幣社群選定的慈善機構捐款 100 萬美元。」著名的美股散戶軋空鄉民團長 WSB Chairman,則回應:「不要逼我們這樣對你。」

灰度創辦人表示已做空狗狗幣
WSB回應:「不要逼我們這樣對你。」

雖然馬斯克最終在《周六夜現場》中的確提及Dogecoin, 但在節目開播近一個小時後,狗狗幣的價格從節目開播前的66美分跌到了48美分。馬斯克指;「它起初只是源自於一個基於網上段子的笑話,但是現在已經成為現實。」他指出,加密貨幣是「將接管世界的難以遏制的金融工具」。然而,他被問及狗狗幣是否是一種「騙局」。馬斯克無奈一笑回答説:「是的,這是一個騙局。」最終狗狗幣曾一度急跌至0.416, 與高位0.7399,蒸發近43%。

馬斯克(Elon Musk)於美國時間星期六於喜劇諷刺綜藝節目《周六夜現場》(Saturday Night Live)亮相

Twitter上網民可謂一片哀嚎,不少網民更於帖文中標記馬斯克,希望Elon爸爸可以出手拯救他們。不過現時狗狗幣已回升至近0.55水平,未知各位有否做勇者低位撈低呢? (筆者有小注Call成功 嘿嘿!)

Twitter上網民可謂一片哀嚎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