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新官上任 嚴厲監管Crypto和SPAC

5月26日,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新任主席Gary Gensler在出席美國眾議院撥款委員會聽證會時表示,SPAC和加密貨幣對政策和投資者保護構成嚴重問題。

加密貨幣或面臨更嚴厲監管

Gary Gensler在演講稿中表示,自己期待與其他監管機構和國會合作,填補加密貨幣市場在投資者保護領域的空白。目前市場上的代幣可以在不遵守聯邦證券法的情況下提供、出售和交易。此外,還沒有一家交易加密代幣的交易所在SEC註冊為交易所,在投資者保護方面存在許多挑戰和差距。

Gary Gensler覺得沒有監管增加了欺詐和操縱的機會。不僅SEC表態,美國財政部上個星期也表示,將要求單筆等值1萬美元以上的加密貨幣交易必須上報至美國國稅局,這意味著數字貨幣市場和交易的稅務監管環境正在收緊。

SPAC狂潮引發一系列政策問題

Gary Gensler也對市場令一個焦點借殼上市(SPAC)進行了討論。他指出,SEC已經在SPAC問題上花費了大量時間, SPAC的激增還引發了一系列的政策問題。

他指出,其次,SPAC如何適應我們維護公平、秩序和高效市場的使命?散戶投資者是否在每個階段獲得了他們所需的適當且準確的資訊。

SPAC已經超級傳統IPO

實際上,SPAC狂潮成為去年資本市場最令人矚目,並由去年火到了今年﹐但大部分SPAC的效率不如傳統IPO。

另據華爾街日報援引SPAC研究公司數據,SPAC今年已經籌集了超過1000億美元。而去年SPAC的融資規模首次超過傳統IPO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