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芯被提告 思摩爾會涼嗎?

6月10日, LAW360報導一位投資者已經對RLX Technology Inc.正式在美國紐約南區法院提起訴訟,起訴的理由是這家中國電子煙公司在提交其在美國首次公開募股的文件時未能披露中國很快對其產品收緊的監管限制,招股書未有做足夠的的風險提示。被起訴者包括霧芯科技(RLX)、CITIGROUP GLOBAL MARKETS INC(C.US)、華興資本(1911.HK)等法人,還包括霧芯科技實際控制人汪莹 (Kate Wang)

LAW360報導一位投資者已經對RLX Technology Inc.正式在美國紐約南區法院提起訴訟
LAW360報導一位投資者已經對RLX Technology Inc.正式在美國紐約南區法院提起訴訟

根據招股書顯示,霧芯科技主要股東中,汪瑩 Ying(Kate) Wang 持有 58.7% 為實控人,蔣龍 Long(David) Jiang 持股 9.9%,聞一龍 Yilong Wen 持股 6.5%,源碼資本持股 10.7%,紅杉持股 4.9%。

霧芯科技上市之後,汪瑩人氣度急升,一度成為中國女首富候選人,但在政府治理之下,RLX股價大跌,汪瑩目前以身家710億元在《2021胡潤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排名第八,也許光芒背後的股價急跌便成為被起訴的原因。

直至小編執筆為止,暫時未看到RLX 沒有對被提控作出回應。

思摩爾股價持續走弱

不過看到呢單新聞,小編就替思摩爾的股東們感到涼涼了。早前大和發表報告表示思摩爾首季強勁主因其第二大客戶、內地電子煙品牌「悅刻」母企霧芯科技(RLX.US)的貢獻。第二大客仔被告,估計未來都應該有一段麻煩的時間。

思摩爾股價持續走弱
思摩爾股價持續走弱

 

由於法律文件太多英文,翻譯需時,所以小編就放條LINK 出來,有興趣大家就自己睇,小編都睇晒告D咩。

 

補充資料

  1. 起訴書文件
起訴書文件
起訴書文件

起訴書文件: https://securities.stanford.edu/filings-documents/1077/RTI00107748/202169_f01c_21CV05125.pdf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