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亞迪電子(285):手機下半年復甦 最差的時間已過去

最近,舜宇光學出了業績溢利大減51%,不過其股價反彈了5.46%。同樣是手機板塊的比亞迪電子也反彈了3.37%,公司會在28日出全年業績。比亞迪電子跟隨大市下跌,表現弱勢,今日反彈升穿250天線,我們看看之後有沒有機會。

業績逐步改善

比亞迪電子是智能產品解決方案提供商,現時除了手機和notebook,還有智能產品及汽車智能系統三大業務。

比亞迪電子去年上半年收入人民幣436.95億元,同比減少1.88%;毛利23.28億元,同比減少23.94%;母公司擁有人應佔溢利6.34億元,同比減少61.43%;每股盈利0.28元。

業績比上半年好轉

我們再看看去年九個月未經審核業績,公司收入711.56億元按年增加7.9%,純利下跌42.7%至12.37億元。由半年跟九個月業績來看,零部分產品組合多樣化,同時持續拓展海外客戶,盈利前景改善。

手機去庫存持續 業務廣泛收入增長

IDC最新數據顯示,2022年全年智能手機市場出貨量約2.86億部,同比下降13.2%。蘋果分析師郭明錤表示,幾乎所有Android品牌均面臨因需求疲弱導致的高庫存風險。

不過,根據臺積電及美國晶片等大企業預計,有信心2023年下半年需求復蘇。這樣說來,現時3月底了,現時手機廠主動去庫存,很快會完結。

下半年需求復蘇

比亞迪電子智能手機業務自然受影響,公司業務廣泛,其他領域有增長,智能家居、無人機等半年增長37.95%。另外,受益於新能源汽車銷量的快速增長,智能網聯和智能座艙等產品出貨量大幅提升,業務規模同比增長150.93%。

由於比亞迪電子與海外大客戶的合作深度,產品品類不斷擴充,業務規模持續增長。

電子霧化發展機會

根據沙利文最新報告,全球電子霧化設備市場規模按出廠價格計算,2018年到2022年期間的複合增長率約為18.1%,2022年到2027年期間的預計複合增長率約為18.5%。

比亞迪電子完成電子霧化產品核心專利佈局和產能建設,並與多家客戶展開合作。電子霧化市場的已經發展到醫療霧化給藥裝置﹐未來這些技術應用越來越廣,也有利比亞迪電子這一塊的業務發展。

比亞迪電子團旗下子公司已獲得由國家煙草專賣局頒發的《煙草專賣生產企業許可證》,有望在該領域迎來新的發展機會。

最近,思摩爾國際作為全球最大的電子霧化設備製造商,電子煙是其主要的收入來源。剛公佈的財報,年度溢利同比減少52.5%,不過其股價大升8.56%。電子煙監管已經到位,日後就是慢慢發展,由比亞迪電子九個月業績來看,純利下跌42.7%,優於思摩爾﹐也優於舜宇光學。

比亞迪電子全年業績後,也有望見底反彈。

小結

多方面看,比亞迪電子的業績相對較好,又有母公司大碼頭,汽車智能系統業務仍有很大的增長空間極得關注。台積電預期手機業務下半年好轉,Q2就到,主動去庫存差不多了,最差的時間已過去。比亞迪電子跟隨大市下跌多日,今日跟隨手機及電子煙股反彈,站在250天線之上。短期內有望上漲回補前面裂口,目標價23元。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