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8 焦點通告解讀

這幾日圍繞市場主要係3個消息,1. 美國疫情數字創新高,但暫時未對美國經濟有太大影響 ; 2. 中證監對於VIE上市架構有了一個明確的表態 ; 3. 中國信達入股了20%到重慶螞蟻。

特別係2,3 的消息對中概股尢其係阿里應該係好事,但如果睇埋隔夜中概既表現,跟再創新高的美股似乎是兩個世界,大部份中概仍然係先高後低表現。我認為與中證監對VIE表態有關,這個明天節目會再講解。

即日期指/個股操作
期指暫時用番星期五高位23413開淡(100點止蝕),一開市已經升穿就再諗。
個股,9988淡$117開﹑700淡$468開都有,指數淡都有。
小米今日會有發佈會,盤尾或聽日會再諗淡倉


騰盛博藥-B(02137.HK)宣佈,公司在慢性乙型肝炎病毒(”HBV“)患者的BRII-179(VBI2601) 2a/2b期臨牀試驗中已完成首例患者給藥。據估計,全球有2.9億人患有慢性HBV感染,且每年有近80萬人死於與HBV相關肝硬化、肝衰竭和肝癌等併發症。
阿斯點評︰疫情的情況看似變得嚴重,但實際上的影響又沒有之前般大,騰盛這個關於乙肝的消息又不是3期,難言看好。

諾誠健華-B(09969.HK)發佈公告,有關日期為2021年9月24日的公司中期報告。特別是,在中期報告第29頁,公司注意到,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六個月,集團收入的同比增長主要是由於奧布替尼的銷售額增加。公司謹向其股東及潛在投資者通報,截至2021年9月30日止3個月,公司取得奧布替尼銷售額約為人民幣7397.29萬元。
阿斯點評︰暫時醫藥受仍然未見底,資金亦明顯沒有部署。

思摩爾國際(06969.HK)︰於2021年12月24日,公司根據股份獎勵計劃的條款向特定獲選參與者(彼等並非公司關連人士)授出合共479.73萬股獎勵股份。
阿斯點評︰最近一轉似炒完,似要收集2-3個月才有機會再炒過。

健升物流中國(01529.HK)發佈公告,2021年12月24日,公司獲健升創富有限公司(“賣方”)通知,其已與通海證券訂立配售協議,內容有關出售賣方所持有公司最多3.033億股股份(相當於配售協議日期公司已發行股本總數約34.47%),配售價為每股配售股份0.29港元。
阿斯點評︰再配發3億股,之前又有board member 辭職,似易手,要睇新主。難

中國信達(01359.HK)$:擬出資60億元參與重慶螞蟻消費金融增資。中國信達發佈公告,2021年12月24日,公司作為增資認購方之一,與目標公司、其他增資認購方及其他現有股東訂立股權認購協議。根據股權認購協議,目標公司向全體增資認購方增發註冊資本人民幣220億元。其中,公司將出資人民幣60億元,以現金方式認購目標公司20.000%股份權益。
阿斯點評︰正路計應該是好消息,但隔晚baba方面反而係高開低走,完全帶動不到。

世茂服務(873.HK)︰公司自2021年12月13日公佈有關與上海世茂股份有限公司的須予披露及關連交易後,收到大量來自獨立股東的意見回饋。考慮到最近行業環境影響及資本市場動盪,為增強投資者的信心,公司董事會特此説明如下:1. 公司將繼續及進一步審慎考慮此前擬與上海世茂股份之間的關連交易,公司將適時刊發進一步公告2. 未來6個月內,公司及其附屬公司將不會與公司母公司或公司關連人士發生重大資產出售或收購交3. 公司經營穩健,將繼續按照既定戰略策略推進,確保穩健經營;4. 公司管理團隊對公司未來發展充滿信心且有能力帶領公司獨立健康發展;5公司在符合合規要求的前提下,將結合資金使用情況,考慮回購公司股份,未來六個月內將不會在市場上公開配售新股。
阿斯點評︰又回購又不會配售,但事實上行業的問題絕對未解決。

中集集團(02039.HK):子公司擬出資18億元組建中國海工技術,聚焦海洋工程裝備領域的工程技術研發中集集團宣佈,中集海洋工程與中國船舶、中國石油、中國石化、中國海油、中國遠洋海運、招商局投資發展、中國中車、中交集團和上海國投,共十家企業擬共同出資組建中國海工技術,1、聚焦海工裝備總體設計、裝備總裝兩個環節,提升中國海工裝備產業國際競爭力;2、信息技術賦能,加快提升海洋工程智能化水平;及3、海工裝備相關軟件的開發和推廣應用。
阿斯點評︰少有的股票全年業績應該值得令人期待,看看幾時會再有升勢。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