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4 今日焦點通告

美國ADP就業人數比預期好,申領失業人救濟人數比預期少,雖然星期五的失業數字更是焦點所在,但已經引發市場對收水的預期,然後美元升,債息升,資源, 金價, 科技股都跌。證明美國的復甦情況比預期好,失業&通脹都有所上升,長遠對國家係好事,但對於股市短線來說情況就較差。當然中間情況未夠差,半夜再傳出美國禁止投資,與軍方相關企業增加至59間,然後白宮發言人亦表示基建方案表決並未太遲。

港股看來都是永遠的震盪市,難言有大方向出現。愈是大型的股票,區間就愈明顯,高位放心沽,低位放心買是永遠的操作。個人操作上上星期五都有出POST已經開始不太感覺良好,因為股價表現最誠實,倉位開始回調已經能夠發現,準過分析。

—————————————————————————-

美高梅中國(2282.HK)︰2021年6月3日,公司根據採納的購股權計劃,向若干合資格人士授出合共1235.56萬份購股權,已授出購股權的認購價每股12.48港元,購股權的有效期自授出日期起計為期10年。
阿斯點評︰之前已經做過一次認股權授出,之後股權輕輕已經升了一成,難道中長線會有好數據出現?

力勁科技(558.HK)︰預期集團於截至2021年3月31日止12個月將取得公司擁有人應佔溢利不少於3.1億港元,相比於截至2020年3月31日止12個月公司擁有人應佔溢利327.8萬港元。預期公司擁有人應佔溢利大幅增加主要由於集團的銷售收入增加。
阿斯點評︰中期股東應佔溢利已經有1.18億,今次係3.1億,即公司下半年增速比上半年快,但上次業績後已經升了近10倍,不過今次營喜後應該會有一彈拉升,但未必太多。

虎視傳媒(01163.HK)︰全資附屬虎視科技作為集團中國區總部,為把握海南自由貿易港的政策機遇及市場發展機會,加速布局國內數字營銷業務,已於上月21日投資設立全資附屬海南虎視信息技術有限公司。公司預期海南子公司之業務範圍包括但不限於品牌管理;廣告設計、代理;廣告發布;數字內容製作服務;市場營銷策劃;企業形象策劃等,並認為長遠而言將為集團帶來正面回報。
阿斯點評︰一間依附facebook及youtube的廣告公司,旗下品牌adtensor,貨是乾的,但無人炒作就太難入場了。

嘉和生物-b(6998.hk)︰於2021年6月3日,公司根據公司於2020年9月18日採納的首次公開發售後購股權計劃,向集團若干高級管理人員及僱員授出約609.61萬份購股權。購股權行使價為每股股份17.080港元,而股份於授出日期的收市價每股17.080港元。
阿斯點評︰應該低無可低了吧,不過ccass情況一般,商業化進程最快都要2022年第一季才見成效,觀望一下先。

建發國際集團(1908.hk)︰於2021年6月3日,該公司控股股東益能國際有限公司作為賣方、公司及配售代理訂立配售及認購協議,據此:賣方同意委任配售代理作為代理,而配售代理同意於配售期內盡力按配售價(即每股14.50港元)配售6500萬股銷售股份;及賣方同意按認購價認購,而公司同意按認購價向賣方配發及發行認購股份(即6500萬股股份,與銷售股份數目相同)。
阿斯點評︰先舊後新配股,房地產等錢使的具體化表現,應該穿配股價。

禪遊科技(2660.HK)︰於2021年6月3日根據公司於2019年3月28日採納的購股權計劃授出1600萬份購股權以認購公司股中每股0.01港元的普通股,惟須待承授人接納後方可作實。
阿斯點評︰這幾日我先因為他太悶而放了,反而有通告出,行使價1.29,當中400萬份比董事,唔怕悶下跌風險其實不大。

麗年國際(9918.HK)︰集團已成功於2021年4月及5月向一間位於美國的定點照護分子診斷公司交付若干用於2019冠狀病毒快速測試的測試儀對接儀器。以SapiVents商 標 開 發 一 種 無 創 且 成 本 相 對 較 低 的 緊 急 呼 吸 機。緊 急呼吸機能夠為2019冠 狀 病 毒 患 者 提 供 呼 吸 輔 助。
阿斯點評︰抗疫概念股,但呼吸機還是1612比較好。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