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3 今日焦點通告

昨晚整個聽證會,重點有幾個1.美聯儲著重PCE多於CPI﹑2. 就業數據將會非常強勁﹑3. 不會突然加息。所以整體來說不是太多新意,不過因為廌派的言論沒有加強,所以道指﹑納指反應亦都不錯,亦印證前兩日急跌其實是應該伴隨沽空平倉,什至納指反彈至前頂位置,雖然有不少壞息可以炒作﹑包括估值﹑疫情﹑收水等,但始終納指橫行差不多4個月,我認為在7月突破的機會真的比較大。

港股方面昨日真的應驗了先高後低的彈高熊,雖然市場認為極有可能會殺埋280的熊證,然後再在月底反彈,不過暫時應該都不會穿29000。港股比較強勢的是新能源﹑醫療器戒﹑及物管股,開始轉弱的是車股﹑太陽能玻璃,大型科網現價極吸引,北水隨時重新支持。


國際精密(929.HK)發佈公告,集團預計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六個月的純利錄得可觀的升幅,並預期集團該期間的純利將不少於3000萬港元,相比2020年同期的純利則約為220萬港元。
阿斯點評︰因為疫情的關係,導致公司回復比預期好,CCASS表現亦OK,不過成交太少,太難買了。

美聯工商舖(459.HK)︰今年5月底止五個月錄得權益持有人應佔綜合淨溢利約為2500萬元,並預期截至今年6月底止六個月將錄得權益持有人應佔綜合淨溢利,去年同期之權益持有人應佔綜合淨虧損約800萬元。集團預期業績轉虧為盈,主要基於今年上半年香港非住宅物業市場之反彈。
阿斯點評︰股價已經炒起不少,整體物業銷售板塊應該會愈來愈好。

春立醫療(1858.HK)發佈公告,2021年一季度, 公司實現營業收入2.26億元人民幣(單位下同),同比增長43.69%;歸屬於母公司股東的淨利潤6848.19萬元,同比增長103.56%。公司股票申請6月23日復牌。
阿斯點評︰上年因為憂慮集採及手術暫停,而導致表現很差,今年兩樣情況改善,自然表現會比較好,不過股價已升超過3成,加上集採的不明朗因素,我就唔會去追了。

瘋狂體育(82.HK)︰集團已透過全資附屬公司與澳門新龍辰集團有限公司(“澳門新龍辰集團”)於2021年6月22日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根據框架協議,雙方將與國際職業拳擊聯盟合作,圍繞在海南落地舉辦國際性職業拳擊賽事,推動拳擊運動在海南羣眾性普及,促進拳擊技術人才交流,拳擊賽事組織、策劃、推廣,拳擊賽事互動娛樂等業務上建立戰略合作關係。
阿斯點評︰暫時公司沒有什麼利好的催化,公司炒作前通常會有一連串資本操作,所以暫時不理會。

必瘦站(1830.HK)發佈公告,公司於聯交所買賣股份的英文股份簡稱將由“PERFECT SHAPE”更改為“PERFECT MEDICAL”,而中文股份簡稱將由“必瘦站”更改為“完美醫療”,由2021年6月25日上午九時正起生效。
阿斯點評︰醫美股應該未完,問題係幾時再炒起。

中國燃氣(384.HK)發佈公告,於2021年6月22日,公司與普寧市人民政府簽訂協議成立合資公司,共同開發建設普寧市能源產業項目,其中普寧市人民政府股份比例為30%,集團持股比例為70%。根據合作協議,雙方將在以下領域進行合作:城鄉燃氣供給項目、綜合能源利用建設項目、電動汽車、電動自行車充電設施建設合作、智慧城市與電商平台扶貧項目。
阿斯點評︰雖然之前一直有壞消息傳出,但這個情況都係屬於短暫,不過要博他大力反彈,就有點不必實際。

綠城管理控股(9979.HK)︰公司預期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6個月的公司擁有人應占淨溢利與2020年6月30日相比,將錄得不少於70%的增長。增長的主要原因是:(i)2020年初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對集團的收入造成了不利影響,而隨着疫情逐步受控,中國經濟及房地產市場復甦,帶動代建業務需求及服務收入提升;及(ii)受宏觀政策支持,集團的代建業務屬輕資產屬性,故表現出逆週期特徵及更快的發展態勢。
阿斯點評︰代工行業其實是行業趨勢,之前一直下跌但CCASS完全沒有轉差,今次看來會有借消息應該有不錯升勢。

艾伯科技(2708.HK)公告,鑑於公司附屬公司深圳市艾伯通信有限公司與深圳市阿爾巴文化體育發展有限公司在各自行業領域中有着專業的團隊能力與豐富的資源優勢,為優化和共享資源,雙方就建立友好穩定的戰略合作伙伴關係,於2021年6月22日達成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阿爾巴文化體育發展及其關聯公司在全國運營管理及聯合運營管理超過6,600家電競館和超過2,000間電競酒店,由艾伯通信負責協調運營商資源提供5G信號覆蓋、光纖專線、邊緣計算、邊緣存儲、網絡加速等電信增值服務。
阿斯點評︰消息面是不錯,但CCASS及股價的表現都好難令人相信會有大力反彈。

雲頂新耀-B(1952.HK)︰公司於2021年6月22日根據首次公開發售後股份獎勵計劃向106名承授人授出188.1萬份獎勵,並根據首次公開發售前僱員購股權計劃向49名承授人授出107.76萬份獎勵。
阿斯點評︰CCASS及股價表現都一般,這個認股權的量亦不大,所以暫時不理會。

金斯瑞生物科技(1548.HK)發佈公告,公司非全資附屬公司傳奇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傳奇生物)於2021年6月22日(紐約時間)宣佈與Janssen Pharmaceutical NV(楊森)於比利時共同投資建立生產設施,以擴建創新細胞療法的全球產能。
阿斯點評︰畢竟在配股後已炒高近一倍,所以暫時不理會。

彩生活(1778.HK)︰於2021年6月22日,深圳市彩生活網絡(公司的間接全資附屬公司)與康年科技就電子平台服務訂立該協議,期限至2024年6月21日止為期3年。該協議期限內的年度上限建議不超過人民幣1.05億元。
阿斯點評︰其實股價似見底,是否可以博之後有盈喜?

中國物流資產(1589.HK)發佈公告,公司正在積極商討及審議可行性方案,以將公司公眾持股量由現時水平約24.02%恢復至上市規則第8.08(1)(a)條規定的最低水平25%。公司正與公司各主要股東進行會談,邀請彼等通過減持股份協助公司。公司將盡其最大努力切實儘快恢復公眾持股量,並計劃於2021年7月中旬完成恢復事宜。
阿斯點評︰如果處理好,應該可以開波。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