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和諾德及禮來熱炒 醫藥估值低窪可留意

今年除了AI概念大熱之外,有一個板塊靜靜的大升很久,就是馬斯克等名人新身驗證的一種新減肥方法,GLP-1概念大熱。其中代表諾和諾德和禮來今年都升至前所未有的高度。這兩家藥廠的市值已經等於港股及A股所有醫藥上市板塊加起來。

司美格魯肽減肥藥營收激增

GLP-1作為新型降糖藥,其工作機理是通過啟動GLP-1受體,增強胰島素分泌,又抑制胰高糖素分泌,並能夠延緩胃排空,通過中樞性的食欲抑制減少進食量,從而達到降低血糖、減少攝入、體重下降的目的。GLP-1類藥物不單獲批應用於糖尿病的治療,減重效果相對更好。

早前,馬斯克透露極速減肥的秘訣是禁食和Wegovy,而Wegovy正是丹麥制藥巨頭諾和諾德公司的司美格魯肽。諾和諾德公司的司美格魯肽等GLP-1藥物2022年營收高達118.12美元,同比增長達56%。

Wegovy

禮來H1營收達到152.72億美元,GLP-1藥物營收15.48億美元,Q2銷售額為9.8億美元,季度增長72%。

GLP-1市場廣闊

摩根士丹利分析師指,2030年全球肥胖症市場規模將達到770億美元﹐遠高早前預期540億美元。另一些分析師認爲新型減肥藥物的全球市場規模有望在2035年達到1000億美元。如果只計算美國市場營收就可能達到700億美元。

近期針對諾和諾德Wegovy進行的一項研究顯示,藥物除了糖尿病加減肥之外,還能降低心臟病發作和中風的風險。全球GLP-1類似物研發適應症逐步拓展到非酒精性脂肪肝、帕金森病及改善糖尿病併發症等領域。

市值是港A股醫藥板塊總和

司美格魯肽巨大的商業成功,促使中國國內藥企積極佈局減肥藥市場。華東醫藥、信達生物、恒瑞醫藥、麗珠集團等也沖進GLP-1減肥賽道,且已有產品的減重適應證上市申請獲得受理。

禮來的市值5226億美元,諾和諾德的市值為4084億美元。兩家企業的總市值達9300多億美金,是A股+港股464家醫藥板塊上市公司市值總和。

港股醫藥行業估值低窪
換個角度說,港股醫藥行業股價跟隨大市跌跌不休,有些跌幅超過7成,估值處於低窪,值得留意。

小結

近期,諾和諾德及禮來的股價跟隨美股一齊回調,禮來回到520-530元可以收集。諾和諾德因為廠房污染股價跌至90元邊,如果回至85元左右可以留意。另外,港股醫藥行業估值處於低窪,有博反彈的空間。先收集以金斯瑞、康方、康諾亞及信達生物等比較大型的藥企為主。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