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參考報》:警惕網絡遊戲危害 應及早合理規範

新華社旗下《經濟參考報》報道,遊戲危害越來越得到社會的共識,常常用「精神鴉片」「電子毒品」代稱,點名批評騰訊(0700.HK)的遊戲《王者榮耀》。報道稱網絡遊戲突飛猛進,發展壯大成一個巨大的產業,又指2020年,中國遊戲市場實際銷售收入2786.87億元,同比增長20.71%,佔據行業半壁江山的騰訊遊戲2020年實現營業收入1561億元。
受消息拖累,港股全線遊戲股插水,騰訊報432元,跌近一成。心動公司(2400.HK)報40.3元,跌15.92%。網易(9999.HK)報136.7元,跌13.53%。中手游(302.HK)報3.56元,跌逾兩成。百奧家庭互動(2100.HK)報1.13元,跌8.13%。天鴿互動(1980.HK)報1.12元,跌8.94%。

報道指,中辦、國辦近日印發《關於進一步減輕義務教育階段學生作業負擔和校外培訓負擔的意見》,要求引導學生合理使用電子產品,控制使用時長,防止網路沉迷。並指當前未成年人網路沉迷現象普遍,網路遊戲對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長造成不可低估的影響。

針對種種問題,報道引述人士業內指出,防範青少年沉迷網絡遊戲是一個複雜的系統工程,需要政府主管部門、學校、家庭及企業的多方協作和聯動,出台更嚴格的管理辦法,才能更有效地達到目的,建議除了要求平台增強社會責任意識,不單純追逐利益,完善未成年人防沉迷系統,完善平台內容審核機制,減少不良信息進入未成年人視野,處罰的力度亦要同步跟上。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