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收購恒大汽車?

據路透社報導,三位消息人士稱,中國恒大集團正在與智能手機製造商小米和深圳政府支持的投資公司進行談判,尋求出售其電動汽車部門的部分股權。據悉,此次洽談出售的是恒大汽車65%股份。

恒大汽車賣比小米?

對此,8月20日,恒大集團發佈聲明回應稱,恒大汽車在戰略股東引進過程中,曾與小米集團有過初步交流,並未深入洽談推進。

按照造車的正常邏輯,一臺新能源汽車要達世界先進水準,從研發到量產至少需要4到5年時間。恒大通過買買買,縮小產品研發週期,縮短造車進程,來搶佔市場先機,結果悲劇了。

今年年初開始,小米開啟造車調研,75天內,雷軍進行了85場業內拜訪,和200多位汽車行業資深人士交流,4次管理層內部討論會,2次正式董事會。據報導,繼自動駕駛和座艙崗開放後,整車部分崗位也將全面開放。

雷軍為造車努力

據瞭解,小米收購了大量汽車初創公司,包括鐳射雷達和自動駕駛解決方案初創企業。汽車量產又可以稱為生產爬坡,汽車量產難點太多了,量產前的生產件批准程式 (PPAP)所有驗證要做完 ,生產線穩定性,供應鏈提供的零部件生產、交付的穩定性,過程品質控制,工廠生產節拍等等。

每家車企量產難點不同,據說,最近蔚來量產受限於產能和晶片供應,蔚來與江淮的工廠設計產能貌似就能達到每月7500輛﹐所以說小米收購恒大汽車有點難,而小米造車在2年內很難會面世的。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